2013年7月25日星期四

箭猪枣 Porcupine Dates

100%纯正豪猪枣


豪猪栆的介绍及药用价值
根据中医学上的纪载,我们的祖先在几千年前就发现了豪猪枣的神奇疗效,古人誉为 (灵丹,妙药).是一种名贵的药材.椐本草纪载:豪猪广泛分布于中国长江以南各省以及印尼、缅甸、马来西亚、印度东北部、泰国等地 仅仅只有在无污染, 气候适宜,药材多的原始森林地帶的野生豪猪才会長有枣.而且不会每只豪猪都会長枣,一般百只中只会发现一二只身上長有豪猪枣,是一种罕見的名贵珍稀药材之 ,虽然如此,但一直以来还是有一些古医奇士及民间医家在不停的研究和实验,用豪猪枣来治疗一些不治之症,然后多获得意想不到的神奇功效.
例如:
手术后,用于手术后所引起的一些副作用的症状.:鎮痛、通筋络、化血、活血、化瘀、止血、生肌、退热、促进身体快速復原。
 
除了具有镇痛及减少电疗后所引起的一些副作用的症状之外,还有消炎、排毒,促使免疫细胞快速生長、提升血小板及增加免疫系统的效果。
 
具有迅速清热觧毒、排脓、消炎、提升肝脏的免疫功能,促使加速康復.减轻病情的疗效。
 
具有:行气、止心气痛,对肿瘤、糖尿病、白血病、降血压、黄胆、水肿、,恶疮、心血管硬化、祛风、美容、,益颜、祛皱、除斑、便血、催乳、胃脘痛、固精、 缩尿,車祸內外轻重伤,皮肤病等各种病症均有一定疗效.对各种癌症患者,保健服用最佳,对一些烟酒过量,经常熬夜,工作思考压力大的人,非常适宜。
现在隨着科学的发展,人类生活水平大大的提高,但各种电器用品,科学物品,各种再生食品,化学药品对人体健康带来种种伤害及引发的各种病症,却是当今医学界的一大难题。
由于豪猪枣没副作用,是一种稀有的名贵的药品。得到了一些对生活水平要求高,注重日常保健的人们的重视.还有一些收藏家用来收藏当作珍品,更有一些富豪用于保值防身的佳品。以至豪猪枣的需求量越来越迫切,越来越大,价格也是有涨没减。
如何辨别真假豪猪枣
纯正的豪猪枣,嗅起来有一股异味,每一粒气味都一样,味道先苦後甘,久之生津回味甘美.若用放大鏡看.表面含有纤维和粉狀.豪猪枣的重量一般约30公克至100公克,形状大小不一
豪猪枣的种类和颜色,但功效大同小异。

1
)粉枣;颜色呈金黄色,粉红色,巧克力色几种,表面粗糙但无纤维。
2
)半粉枣;颜色呈红褐色,粉红,青褐色.表面较粗糙,光泽较差,功效接近粉枣。 ( 纯正 )
3
草枣;表面粗糙有纤维,味道苦甘,功效大同小异。 ( 纯正 )
4
血枣:颜色呈黑色,有光泽。 ( 加工 )
5
脑枣:颜色呈灰白色, 有光泽,尤其是血枣和脑枣已经很是罕见。
豪豬枣的形成
豪猪枣是生在豪豬体內,类似結石的一种异物.聰慧的野生豪豬,受伤或生病都會在森林裡到处尋找各种草药未治病,久而久之.药效就会在体内受伤部位形成大小类似结石般的异物.日子越久,异物就會越大。
用法用量
内服:每次15分(1克等于2.66),先服温水润喉,然后把豪猪枣粉放在口里,徐徐咽下,半小时后方可喝水。(外用:醋摩涂之即可)

豪猪枣的药性
豪猪枣:性味归经:辛.温《中国医学大辞典》苦..无毒.《饮片新参》微咸兼苦.寒平.无毒.归肺.胃二经。

豪猪枣的市场
豪猪枣市场多在马來西亚,台灣,中国,新加坡,香港,尤其在南马的价格最高,甲州和麻坡一带,零售价1份约10002000令吉之间(1令吉约等于2人民币)
豪猪的形态和习性
有关豪猪的形态和习性中国古书中早有记述,如《本草纲目》中记载:“豪猪处处深山有之,多者成群害稼,状如猪而项颈有刺.鬣长近尺许”.
猪为夜行性动物.白天躲在洞内睡觉,晚上出来觅食。豪猪的巢洞虽是自己挖掘修筑,但主要是扩大和修整穿山甲和白蚁的旧巢穴而居。其巢穴的构造复杂.通常由 主巢.副巢.盲洞和几条洞道组成.盲洞的洞道较小.是遇到危险时避难的场所.洞口一般有两个.有时多到4.开口于外面.必有一个开口于杂草之中.这是危 险时逃跑的洞口.这种构造复杂的洞穴.是有效地防御敌害的最好办法。
平时豪猪身上的棘刺贴附于体表.当遇到敌害时.会迅速将身上的棘刺直竖起来. 由于肌肉的收缩.使身上的硬刺不停地抖动.如同颤动的钢筋.互相碰撞.发出唰唰的响声;同时嘴里也发出!!”的叫声.当捕食者看到这种情况. 的吓得赶快逃跑.如果猎食者在这种刀枪林立.怒不可遏的情况下.仍不听警告继续向豪猪进攻.那么豪猪就只好调转屁股.以屁股对准入侵者.并且倒退着使臀部 上的长刺刺向猎食者.与敌作殊死的决斗。同是以背部和臀部朝向入侵者.使全身的棘刺竖立起来并急骤地颤动.将身体倒退着向对方撞击.有时.它还能将背部的 硬刺靠肌肉弹动的力量.一枝一枝地射出来.如同开弓放箭一般.只是这些箭射出后的力量很小.没有杀伤力.也许仅仅是吓唬敌人而已.不过.一旦被这些棘刺扎 入皮肉.就会受到严重的伤害。因此大多数食肉动物都深知它的厉害.轻易不来招惹它.只有在十分饥饿的情况下或者一些无法捕捉行动敏捷的动物及衰老.伤残的 食肉动物.才不得不向它发动进攻.结果不可避免地被刺得皮肉溃烂或者眼睛失明.甚至丧命。
详情请联络  016-6666783 LEONG

2 条评论:

  1. 是啊!一般有重病的人才会吃 ,也有许多有钱人家都会收藏作看门口之用

    回复删除